折腾:coding.net IDE node环境的安装


作为一个码农,我们经常会有这样一个痛点:项目出现一个紧急bug,但自己又不在公司,怎办呢?虽然项目可能在git或者svn上,但clone下来安装测试环境也是个麻烦的是啊。于是,我们想到了在线IDE。作为一个前端开发者nodeJS环境是非常重要的,今天花了一个多小时折腾了下coding.net。虽然coding IDE可以切换nodeJS环境,但是当你需要多种环境的时候就有点必要了。

IDE介绍

以前我一直在用nitrous.io的在线IDE,它是一个国外的在线IDE,访问有点慢,一旦网络不好就掉线,挺好的地方就是,它每个月有50个小时的免费使用。coding.net相当于是一个国内版的github,也是一个远程的git仓库,它有个在线IDE还挺好用的。有终端命令面板、支持vim和 Emacs的编辑器、在线运行环境、支持git。

下面进入主题。

安装nvm

nvm是nodejs版本管理工具。可以在多个nodejs版本中进行切换,降低了升级nodejs时的成本。

下载nvm,直接在终端面板把它clone过来就行了。为了不影响项目目录,我们把它clone在项目根目录的同级目录。

1
2
-> ~ cd ..
-> ~ 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creationix/nvm.git

接下来,进入nvm目录

1
-> ~ cd nvm

安装nvm

1
-> ~ ./install.sh

安装完后,让系统自动执行它

1
-> ~ source ./nvm.sh

现在就可以使用nvm命令了,查看一下help

1
-> ~ nvm -help

安装nodeJS

查看可以安装的nodejs版本,这里将会输出一大堆可供安装的nodejs版本

1
-> ~ nvm ls-remote

选择一个进行安装,我安装的是v4.5.0

1
-> ~ nvm install v4.5.0

当然你可以安装多个版本,例如我还要安装最新版本,测试一下它的新特性

1
-> ~ nvm install v6.4.0

当你想切换回原先稳定版本时,你可以

1
-> ~ nvm use v4.5.0

安装完node,你就可以使用node和npm了。你可以安装一些自动化工具啊,一些插件啊什么的。

一些问题

1、这些在线IDE虽然挺方便的,但毕竟没有本地的好,还有一些安全和网络限制的问题,另外到后面可能还要收费。

2、nvm问题,因为coding没有给用户root权限,不能够执行source /root/nvm/nvm.sh,让nvm每次启动项目自动执行。所以你每次在运行node前都必须先执行一下nvm。

1
2
3
-> ~ cd ..
-> ~ cd nvm
-> ~ source ./nvm.sh

END

打赏

支付宝

支付宝

微信

微信

文章目录
  1. 1. IDE介绍
  2. 2. 安装nvm
  3. 3. 安装nodeJS
  4. 4. 一些问题
  5. 5. END